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赣州市林业局与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访问量: 作者:刘繁灯 杜健   来源: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05-18 09:44:00

  5月16日,赣州市林业局与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共同签订《林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江西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罗勤、赣州市政府副市长罗瑞华共同见证签约。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肖忠优、院长熊起明,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年生等有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肖忠优代表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致欢迎词,对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肖忠优说,作为一所以林业为基础、生态环境为特色的全日制公办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办学68年来,始终扎根赣南,蓄力“科技、人才、教育”新动能,积极投身赣南经济社会发展。与赣州市林业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共同推进赣州林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战略合作签约是双方全面合作迈出的第一步,学院将着力提升全面合作的深度、广度,扎实做好现代林业人才培养、林业重点领域科学技术研究、科技成果加速转化等工作,为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肖年生说,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创办以来培养了大批优秀学子,开展高水平科研、推广,为赣州林业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与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创新合作发展平台。市林业局将积极主动对接,细化分解合作内容,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全面加强科技创新和基层林业技术能力培养,推动油茶等重点领域科技攻关,促进科技成果及时转化,推动战略合作取得实效。
  据悉,本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人才科技优势,依托赣州丰富的林业资源,着重在人才培养、交流培训、科技攻关、建设合作创新平台等方面,联合开展深度合作,着力加强油茶等林业重点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推进油茶产业学院等林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赣州市林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强低质低效林改造、退化林修复、松材线虫病防治等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助力赣州林业高质量发展。(刘繁灯 杜健)

(责任编辑:黄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