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市政府副市长罗瑞华调研油茶产业发展工作

访问量: 作者:罗天裕   来源: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05-17 09:42:08





  5月16日,市政府副市长罗瑞华深入章贡区、赣县区调研油茶产业发展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温江涛,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年生,以及市市监局、赣南科学院等单位有关人员先后陪同调研。
  在国家油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西),罗瑞华听取了国检中心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中心开展的科学研究以及标准制修订的相关内容,并深入实验室,查看了检测设备、实验室环境等,对中心所做的工作和发挥的作用予以肯定。罗瑞华指出,国检中心要在做好产品质量检测的前提下,积极开展茶油组成成分和营养成分的研究,要分析茶油相较其他食用油的优势,为赣南茶油打响品牌、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在市林科所,罗瑞华深入市林科所油茶芽苗嫁接育苗现场和油茶良种基地,详细了解油茶育苗技术流程和“赣州油”系列油茶品种特性,以及国家(江西赣州)油茶产业园油茶良种繁育中心布局规划情况。罗瑞华指出,市林科所要继续发扬锲而不舍、永不放弃的老一代林业人精神,加快推进油茶良种繁育科技园区建设,为全市油茶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科技人员要严把油茶种苗质量关,为广大林农提供优质高产苗木。
  在章贡区哈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罗瑞华详细了解企业油茶精深加工、副产品研发、科研成果转化及研发产品生产和销售情况。罗瑞华指出,要积极做好油茶产品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升油茶产品附加值,促进产业健康发展;要积极协助解决企业经营困难,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赣县区金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罗瑞华深入金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小溪油茶基地和黄屋油茶加工厂,实地了解油茶种植基地年产量、收益、加工生产等情况。罗瑞华指出,油茶企业和种植户要坚定信心,科学种植,严格按照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技术标准落实各项措施,推进油茶产业提质增效。(罗天裕) 附件:01.jpg

(责任编辑:黄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