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市林业局积极开展零碳会议活动

访问量: 作者:陈秋华   来源: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05-27 09:37:0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林业系统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我局先行先试,在全局大型活动中实行碳中和行动。
  一是零碳会议先行先试。我局于4月2日召开造林工作会议,该次会议成功实现零碳会议,会议碳排放21kg,已购买21kg碳,中和会议排放的温室气体,获得碳中和证明书。同时,我局将于近期组织开展江西省碳中和平台使用培训,确保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了解购买林业碳汇的流程,并在今后组织各类活动中能熟练使用。
  二是探索建立零碳会议模式。5月26日,我局下发《关于在全局大型活动实施碳中和工作的通知》,探索建立零碳会议模式,即今后由我局主办的会议、培训及其他活动,每场人数达到50人以上且会期半天以上的,原则上需开展碳中和行动,50人以下有意愿的,也可开展碳中和行动。会议主办科室(单位)在活动前需关注“江西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公众号,进入“碳中和平台”,提前输入会议基本信息创建会议。活动期间,会议主办科室(单位)要引导参会人员关注公众号,根据“碳中和平台”计算出的办会碳排放量,通过个人、单位或机构自愿购买江西省林业碳汇来抵消活动所产生的碳排放量,实现零碳会议。
  三是引导形成低碳办公意识。为推动全局大型活动实施碳中和工作顺利开展,我局党组高位推动,在局党组会上研究布置该项工作,同时,明确责任领导牵头抓,责任科室具体抓,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凡是举办了大型活动践行碳中和情况均需在会议结束后五个工作日内报牵头科室备案。另外,通过4月2日零碳会议示范,低碳办公意识更加深入,有效树立了绿色低碳价值观,弘扬以低碳为荣的社会新风尚。(陈秋华)

(责任编辑:黄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