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林业局党组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访问量: 作者:廖兴国   来源: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06-02 09:19:40


  5月31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林业局党组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罗瑞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有谷传达学习吴忠琼同志近期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志军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年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5日至4月3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林业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期间,市委第一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实地核实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情况,进行科学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杨志军组长在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中指出,市林业局党组存在的具体问题,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二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林业建设;三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认真落实整改责任,把巡察整改落实落细。
  市政府罗瑞华副市长指出,市林业局党组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反馈意见,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充分认识市委巡察是对单位党组织的一次“政治体检”,把抓实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二要压实责任抓整改,自觉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反馈意见深刻剖析、举一反三、查摆不足,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三要标本兼治抓整改,强化系统观念,推动全面系统整改。
  肖年生同志代表市林业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盘认领反馈问题。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抓好结合,转化成果,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市林业局将以此次市委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为契机,严格履行各项职责,扎扎实实抓好整改,以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建设美丽中国“赣州样板”贡献林业力量。
  参会人员还对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期间的作风纪律情况进行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评估。
  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一巡察组、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林业局县处级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负责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老同志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廖兴国)

(责任编辑:黄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