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市林业局与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联合开展送油茶科技下乡活动

访问量: 作者:杜健   来源:油茶办     更新时间:2021-12-22 09:13:32



  为充分发挥科技对油茶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加快推进赣州市油茶产业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2月18日,赣州市林业局与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在于都县沙心乡联合开展送油茶科技下乡活动。赣州市林业局党组书记肖年生、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张孝金出席活动并讲话,于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俊钢致欢迎辞,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张维玲、宋祥兰、吴建福等6位专家教授现场讲授油茶经营管理技术。
  肖年生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油茶产业发展,坚持高位推动、科学经营、提升品牌,着力推进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扎实开展油茶科技推广服务,切实提升了油茶经营管理水平,我市今年油茶产量迎来大丰收。要通过深入开展送科技下乡服务,真正把油茶科学经营管理技术送到林农身边,积极帮助林农朋友解决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增强广大林农朋友发展好油茶产业的信心,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产业兴旺乡村振兴。下一步,市林业局将进一步加强与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的战略合作关系,多举办科技下乡服务活动,更好地做好油茶等林业科技推广服务,加快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张孝金指出,于都是红土地,油茶是幸福果,要在红土地上传承好红色基因,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科技攻关,与群众开展多形式交流,扎实把群众油茶经营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解决好,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让油茶结出更多幸福果。
  杨俊钢致欢迎辞,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和林农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于都县油茶种植历史悠久,是名副其实的油茶种植大县,此次送科技下乡活动必将为明年全县油茶产业丰收奠定基础,也必将推动于都县油茶产业迈上新的台阶。
  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张维玲、宋祥兰、吴建福等6位专家教授对于都耕心堂油茶种植有限公司位于沙心乡沙塘村上四工山场的油茶林进行实地察看,分类诊断该山场油茶栽培管理过程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解决的办法。特别对当前急需开展的冬季清园、土壤管理、引蜂授粉、保花保果、病虫害防治、密度调控、整形修剪等工作以及利用无人机对油茶进行施肥、喷药等方面的应用做了详细的技术指导。
  活动现场专家教授与林农深入交流,结合生产实际详细交流解答了油茶保花保果和延迟采收、软腐病防治、基地杂灌清理等问题。
  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管宏,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林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温德华,于都县林业局、沙心乡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于都县油茶种植大户、林农代表参加活动。(杜健) 附件:01.jpg

(责任编辑:黄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