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市政府副市长、市级林长陈阳山开展巡林工作

访问量: 作者:黄泽锋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1-12-28 09:20:39




  12月27日,市政府副市长、市级林长陈阳山轻车简从,深入森林公园、林场、乡镇一线开展巡林工作,实地调研指导松材线虫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邱志鹏参加调研。市林业局党组书记肖年生、局长叶日山分别陪同。
  在峰山国家森林公园,陈阳山看望在岗值守的森林防火巡防队员,了解进山游客扫防火码情况,并详细了解峰山国家森林公园资源状况及保护管理情况。峰山生态地位重要,是中心城区旅游休闲后花园。陈阳山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按照公园总体规划,科学推进保护性开发,有序发展休闲旅游产业,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建设成果,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要高度重视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加大巡查力度,切实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在章贡区沙石镇龙埠疫木处置点、赣县王母渡镇胜利村桥里坑松材线虫病除治点,陈阳山认真察看疫木粉碎处置流程,了解疫木清理进度情况。陈阳山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计划和年度除治方案,综合采取“清、保、改、补、封、查、防”等措施,与林相改造相结合,提高森林抵御灾害能力;要加强疫木监管,完善疫木采伐、运输、处置全流程管理,严防疫木流失。
  在赣县荫掌山林场,陈阳山实地了解林场发展状况,进库房检查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情况,与县乡干部交流森林防火工作方法,对赣县区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的做法给予肯定。陈阳山强调,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之弦,创新宣传方式,增强群众防火意识;要进一步发挥护林员作用,加强半专业队伍建设,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全力维护森林资源安全。(黄泽锋) 附件:02.jpg

(责任编辑:黄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