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赣州市召开林长制工作“过去怎么看,今后怎么干”座谈会

访问量: 作者:李怡宁   来源:林长办     更新时间:2022-01-12 10:37:53

  1月7日,赣州市林长办组织召开林长制工作“过去怎么看,今后怎么干”座谈会,全面总结自林长制实施以来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及工作成效,认真分析存在不足与问题,共同为做好2022年林长制工作谋思路、想办法、找路径。市林业局局长叶日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局二级调研员肖厚华主持会议,局机关科室负责人、部分县(市、区)林业局林长制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座谈会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林长制工作的文件、会议精神,听取了部分县(市、区)林长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今后工作的思路与举措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的通知》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有力有效推动林长制工作;要深入总结林长制推行以来工作情况,以问题为导向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创特创优推进2022年林长制工作;要积极推进林长制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转变,配齐配强各级林长办专业力量,打通林长制最后一公里,着力压实乡村林长制工作责任;要创新林长制责任落实机制,调动林长积极性,建立健全多方协作机制,推动形成森林资源大保护、大发展的新格局;要大力推行“林长+”模式,充分利用赣州的生态优势,结合乡村振兴,做好“林长+基地”“林长+产业”“林长+项目”等文章,加快推动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双向转换,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做出积极贡献。(李怡宁)

(责任编辑:黄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