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关怀版 无障碍

赣州市开展“互联网+基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访问量: 作者:郑达俊   来源:造林绿化科     更新时间:2024-03-13 15:23:55







  草长莺飞三月天,又到一年植树节。3月12日,在我国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赣州市林业局联合共青团赣州市委、东江源三百山生态保护基金会在章贡区马祖岩人文公园举行赣州市“互联网+基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暨“美丽赣州 青年先行”活动启动仪式。省林业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处四级调研员沈梦婷、市林业局党组书记肖年生、共青团赣州市委书记杨志正、章贡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华、市林业局副局长李红梅、东江源三百山生态保护基金会监事长王长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启动仪式。共青团赣州市委副书记黄朝铭主持启动仪式。
  当日上午,启动仪式吸引了共青团赣州市委、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章贡区人大、共青团章贡区委、赣州农村商业银行章贡总部、赣州航空发展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干部职工以及章贡区各界青少年代表共计300余人报名参与。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人员首先通过现场扫码方式向东江源三百山生态保护基金会捐资尽责,随后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为尽责单位颁发了尽责证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来到植树点,以现场植树方式开展劳动尽责,挥锄、扶苗、培土、浇水,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合力栽种下2000余株无患子、乐昌含笑、黧蒴栲、银叶金合欢等树苗。
  与此同时,按照全市联动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统一部署,我市各县(市、区)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市县镇村四级同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组织领导干部、党员、志愿者等积极履行植树义务,参与国土绿化,以实际行动营造了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浓厚氛围。据统计,活动当天全市共设置植树现场点32个,发动干部职工、群众、青年、乡贤、志愿者等1万余人参加,累计植树5.6万余株。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义务植树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丰富尽责形式,为广大公众参与义务植树提供更多便利,我市积极探索创新活动形式,扩大尽责场所,在全省率先创立“互联网+慈善+义务植树”模式、启动营建纪念林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创立“互联网+基金+全民义务植树”新模式,推动各地建立各类长期固定的“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发挥基金会等生态公益组织作用,助力解决义务植树“找地难”、活动经费投入不足的问题,做到“线上捐资尽责、线下组织实施、网上登记发证”,实现全年尽责、多样尽责、方便尽责。(郑达俊)

(责任编辑:黄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