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赣州市级林长、龙南市总林长、龙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龙南市委书记刘勇开展巡林调研

访问量: 作者:罗佳妮   来源:赣州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06-11 15:16:58



  6月9日,赣州市级林长、龙南市总林长、龙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龙南市委书记刘勇开展巡林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建华陪同。
  刘勇一行先后来到临塘乡东坑村毛竹林低改示范基地、武当镇大坝村低改示范基地以及棋棠山分场特色树木种植示范基地,实地察看基地建设进展,听取我市林下经济、低质低效林改造工作情况汇报。
  在临塘乡东坑村毛竹林低改示范基地,16000亩毛竹林遮天蔽日,为行人筑起一路阴凉,林间漫步,心旷神怡。在详细了解当地毛竹生产经营状况后,刘勇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毛竹林生产经营水平,延伸林业产业链,将发展林下经济与打造森林旅游相结合,积极打通“两山”转换通道,不断提升生态富民成效。
  在武当镇大坝村低改示范基地,红花荷、枫香、杜英红绿相映,将青山点缀得煞是好看。近年来,我市连续3年获评“赣州市低质低效林改造工作先进县”,刘勇对我市低改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持续开展森林“四化”建设,进一步改善林分结构,优化生态环境,提升森林质效。
  在棋棠山分场特色树木种植示范基地,看着一排排银杏树傲然挺立,刘勇满眼欣慰,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国有林场资源优势,加大珍贵树种种植力度,挖掘森林资源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打造森林康养旅游胜地,提升生态品位。
  刘勇强调,要从细微处入手,精心设计、用心选种、倾心打造全市低改示范基地;要立足全局,着眼长远,持之以恒做好造林绿化工作;要积极探索,创新出彩,不断凸显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底色。

(罗佳妮)

(责任编辑:彭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