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市林业局调研组在信丰调研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访问量: 作者:张斌 刘洪畅   来源:信丰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2-01-07 17:15:39


  1月3日,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刘立波一行先后深入我县西牛镇铺前村、牛颈村,嘉定镇游州村、焦坑村,谷山景区等地实地调研指导防火宣传、护林员巡查巡护、隐患排查治理、设卡设点、应急值守等森林防火预防措施落实情况。
  通过进林间下地头、访农户进社区,调研组对我县森林防火工作特别是在禁烧秸秆等生物质严控火源方面取得的实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调研组指出,当前气候干燥,林区可燃物载量大,又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大,林区活动增多,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要持之以恒做好森林防火各项预防措施,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火源管控力度,落实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设卡设点措施,扎实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教育,落实“五类人员”及老幼特殊人群监管。要加强护林员管理,重点时段坚持每天巡护。要严格落实县人民政府发布的禁火令规定,禁止一切野外用火,确保林区安全稳定,群众祥和过节。(张斌 刘洪畅)

(责任编辑:李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