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市林业局调研组在信丰调研指导林业工作

访问量: 作者:沈江玉 李美兰 陈达荣 赖启俊   来源:信丰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2-01-17 18:13:20


  1月6日,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红梅、刘满发一行在信丰调研指导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南山公园林相改造示范点和金鸡分场新田工区低质低效林补植补造示范点看现场、查台账,详细了解了我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县将松材线虫病防控与低质低效林改造、森林“四化”建设等林业项目相结合的做法与成效给予肯定。
  调研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严格按照除治技术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防治力量,认真组织开展好疫木常态化清理工作。二是要转变思想观念,变“被动防控”为“主动防控”,重点突出“清、保、改、封、补、防、查”七项技术措施,分类施策,高位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三是要用好林业相关政策,将松材线虫病防控与低质低效林改造、森林“四化”建设等林业项目结合,加大林相改造力度和生态修复力度,改善林相结构,提升森林抗病、虫害能力,实现疫木治理和提升林分质量两促进两不误。(沈江玉 李美兰 陈达荣 赖启俊)

(责任编辑:李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