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市林业局领导在信丰调研指导林业工作

访问量: 作者:张超   来源:信丰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2-01-07 17:12:16

  12月31日,赣州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刘源祥带队在我县调研指导当前林业重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我县关于林长制、国土绿化、松材线虫病防控和森林防火等当前林业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会后前往大塘埠镇实地调研指导。
  调研组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等一系列调研,对我县当前林业重点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以林长制工作为抓手。要充分发挥护林员巡山护林“宣传员、信息员、监管员”的作用,有效预防各类破坏森林资源事件发生,强化森林资源源头管理,切实维护森林生态安全。二是要做好国土绿化工作的提前量。要及早行动,细化任务落实。为全面完成油茶营造林计划任务,要主动作为、自我加压,将两年计划任务在一个年度内完成。要把省市下达的1.4万亩油茶营造林计划任务,全部落实到位。三是要打好松材线虫病五年攻坚战。要充分发挥林业行业职能,压实各乡(镇)的主体责任,要求实施主体按照绩效承包的方式开展疫木清理工作,实行旁站式监管。要确保疫木除治安全,在确保安全前提下进行疫木焚烧,县林业局要加强疫木除治技术指导。四是要绷紧森林防火责任弦。要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通过微信、固定宣传牌、横幅标语等宣传形式,在各村居之间广泛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做到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家喻户晓。持续加强森林防火,要严格管控火源,重要节假日期间要对风景旅游区、自然保护区等重点区域,采取设卡设点、专人巡查等方式,拉网式排查火灾隐患,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张超)

(责任编辑:李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