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好消息!定南县国家储备林建设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访问量: 作者:何小玲   来源:定南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2-05-23 15:49:47


  5月20日,江西省首次采取视频方式在省林业局召开定南县国家储备林建设总体规划评审会,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定南县该项目规划面积50万亩,投资约50亿,是目前全省县级国家储备林建设规划面积最大、投资最大的项目。
  此次评审会由赣州市林业局副局长李红梅同志主持,邀请省林学会杜天真教授、江西农业大学杨光耀教授等七位专家进行评审。省林业局规财处胡宏平调研员、林业生态建设中心阙龙善主任、吴和全调研员等有关领导出席了评审会。
  评审会上,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总体规划》符合国家储备林建设相关政策规定和规划要求,指导思想正确,目标任务明确,总体布局合理,建设重点突出,具有前瞻性和可行性,对提高森林质量、巩固赣粤区域生态屏障和国家木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总体规划》评审,建议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精选树种、严格设计、强化可操作性等内容,并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
  最后,定南县副县长余文同志代表县政府作了表态性发言,表示定南县将和规划编制单位一道认真汲取各位专家和领导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加紧完善《总体规划》,做到高起点设计、高规格推进、高标准落地,切实把定南县国家储备林建设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载体,把“国储林+”项目打造成为国家储备林示范基地、乡村振兴的特色基地、林业三产融合的样板基地。(何小玲)

(责任编辑:曾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