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全南县林业局优化营商环境 努力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涉林服务

访问量: 作者:谌伟平   来源:全南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2-05-23 16:23:43

  为进一步优化林业产业经济发展环境,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品牌,全南县林业局从市场主体需求出发,推出一系列利企便民举措,以营商好环境,全力助推我县转型升级。
  一是优化行政审批流程,进一步缩减审批时间。将出售、购买、利用国家二级及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或其产品审批和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等审批限制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将临时占用林地审批限制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构建“亲”“清”政企关系,对全县重大项目建设采取提前介入、超前服务,努力加快项目实施进程。二是加大对苗木经营主体扶持力度。重点扶持高峰公司省级保障性苗圃建设,积极为企业提供政策技术服务,促进苗木经营企业发展。通过开展科技特派员下乡等服务方式,为民营企业、合作组织和专业大户提供技术支撑和信息服务,建成1个新造高产油茶林和4个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高效示范基地。三是对重点林业龙头企业实行挂牌服务。将县内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和产业基地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实行挂牌服务,积极为各企业争取资金支持,围绕“百场兴百业、百场带百村”行动项目,近几年共争取相关项目资金800多万元。四是助力乡村旅游业发展。结合乡村旅游发展规划,近五年来共创建了沙坝子、雅溪、木金坑等5个乡村森林公园,加快旅游乡村绿化建设,刺激旅游产业消费,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五是积极帮助涉林企业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主动到林区企业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高林区企业的森林火灾隐患意识。争取上级资金240万元建设生物防火林带,筑牢森林防火“隔离墙”。对林区重点企业进行防火技能培训,使涉林企业能够有能力及时排查火灾隐患、遏制小型火灾发展蔓延,保障生命财产安全。(谌伟平)

(责任编辑:袁佛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