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信丰林业:驻村无小事,调解纠纷帮大忙

访问量: 作者:钟小敏 卢德   来源:信丰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2-01-11 17:13:00


  2021年岁末,寒潮稍退,一位70多岁老奶奶颤颤巍巍地来到万隆乡红星村村部,紧紧地抓着信丰县林业局驻该村第一书记卢德的手,激动地说:“卢书记,多亏了你帮忙,我的孙子现在好多了,没有想不开再去做傻事了,他的爸妈也不用再为他担心了。”
  事情追溯到2021年12月30日傍晚,二九寒冬,外面早已一片漆黑。信丰县林业局驻万隆乡红星村第一书记卢德如平常一样,在村部办公室整理内业资料,手机突然响起,接通电话,一阵急促的声音从手机传来:“卢书记,你在哪里,请你去我家里找一下我儿子,听说他把王某脑袋上打起包来了,我在电话上说了他几句,有些想不开,可能要寻短见……。”听清事情原委后,卢德立刻应承说:“好,好,好,邱师傅你别着急,我马上过去”。打电话的是红星村井下围脱贫户邱某福,夫妇俩常年在广东务工,有一个儿子叫邱某,患有癫痫病,平时药物控制情况比较稳定,今天不知什么情况动手把井下围小组另一个脱贫户王某打了。卢德立即出门,刚好在往井下围小组回的路上,发现路对面一个少年气冲冲地往万隆圩方向跑去,正是邱师傅的儿子邱某,冲上去叫着了他,并一把就拉住了他。“别管我,我要去跳河,我去死!”邱某听到卢德叫他,一边回答一边委屈的哭了起来。卢德耐心地听他诉说委屈,并不停地安慰他,等他情绪平稳后,一路将他安全送回家,并一再叮嘱他要听奶奶的话,才放心情离开。此时,已是晚上快十点了,寒风正烈。第二天,卢德又去找到王某,向她解释邱某的事,并取得了她的谅解。
  “驻村工作都是跟群众的生活小事打交道,群众信任我们驻村干部,就是吃再多的苦也值得”事后,卢德这样说道。
  据了解,卢德同志之前也是派驻一线的精准扶贫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圆满结束后,2021年7月,因工作需要,他二话不说,主动服从组织安排来到万隆乡红星村担任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干一行爱一行,来到红星村短短几个月尽快进入角色,熟悉村情民情,争取项目资金,一心为群众办实事,深得当地干部群众信赖,为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钟小敏 卢德)

(责任编辑:李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