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关怀版 无障碍

市林业局开展新任职科级干部廉政谈话

访问量: 作者:郭罕   来源:机关党委     更新时间:2023-01-06 08:46:33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1月4日,局党组书记肖年生对新提任的两名科级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局人事教育科负责人和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肖年生对新提拔的干部表示了祝贺,勉励他们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到推动赣南林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中。
  肖年生强调,实行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制度性规定,也是局党组对新任干部的关心与爱护,目的是希望新提拔干部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起好步、开好头,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和法律意识,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保持头脑清醒,从严要求自己,不辜负党组织的重托和同志们的信任,为赣州林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肖年生对新提任科级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常怀感恩之心。个人的成长进步离不开组织的教育与培养,离不开组织提供的机会与舞台,离不开组织的关心与支持。新提任的科级干部要始终常怀感恩之心,感谢组织的关心关怀,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来回报组织的信任与培养。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新提任的科级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始终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己任,将担当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站在全市林业改革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工作,立足自身岗位职责扎实推进工作,把知责担责履责体现在行动中、落实在岗位上。三是要提升素质本领。要不断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加强林业业务知识学习,向基层学、向同事学、向群众学,坚持做到学思践悟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判断能力和执行能力。四是要创新创特争一流。要将对组织的感恩之心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对标先进,勇争一流,围绕本职工作,主动思考、系统谋划,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展示更多的工作特色亮点,推动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是要严守廉洁底线。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经常性接受政治体检,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要严守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求,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新提拔干部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在学习上更加认真,在工作上更加努力,在廉洁自律上更加严格,自觉遵守勤政廉政各项规定,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踏踏实实走好今后每一步,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的干部,力争在新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成绩。(郭罕)

(责任编辑:黄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