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关怀版 无障碍

赣州市林业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访问量: 作者:黄泽锋   来源:办公室    

  9月5日,赣州市林业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全省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等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百日攻坚”有关工作部署,调度松材线虫病防控、油茶、毛竹、森林防火、国有林场绿色发展试点、林长制和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等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陈阳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小华主持会议,市林业局党组书记肖年生、局长叶日山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反馈问题,通报了全市林业重点工作情况,南康、安远、崇义、兴国、信丰5个县(区)分别围绕松材线虫病防控、油茶、毛竹、森林防火、国有林场绿色发展试点等工作作了发言。
  陈阳山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聚焦“三大战略、八大行动”,紧盯争取林长制国务院督查激励目标,扎实推进全市林业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单位要巩固来之不易的向好势头,把握时节要求,创新工作思维,全力以赴推进,形成更多的“赣州模式”“赣州经验”,为实现年度目标打牢基础。思想认识要再深化,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林业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聚焦松材线虫病防控、油茶和毛竹产业发展、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做好林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推进措施要再升级,松材线虫病防控方面,要坚持综合施策,确保防控措施到位、除治质量到位、疫木监管到位、责任压实到位、资金保障到位;油茶产业发展方面,要坚持扩面提质,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做大做强品牌效应,推进三产融合发展。毛竹产业发展方面,要进一步强化资源培育管护、加工利用和市场营销。森林防火方面,要围绕防火宣传、野外火源管控、半专业队伍建设等重点早谋划、早布置,建立合作机制,抓好工作落实。工作保障要再加力,完善党政共抓、部门共推、上下共为、各方共促的工作体系,落实属地政府责任,推动相关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协力配合,加强工作调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会上,还就国有林场绿色发展试点建设、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森林督查图斑整改、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涉林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了调度布置。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松材线虫等重大外来生物灾害防治工作指挥部、市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等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政府,赣州经开区、赣州蓉江新区管委会分设分会场。(黄泽锋)

(责任编辑:黄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