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关于江西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编号十八)整改销号的公示

访问量: 作者:自然保护地科   来源: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0-11-05 21:23:40

  根据《江西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办法》要求,现对2019年省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编号十八)整改情况进行公示。
  一、反馈问题
  2017“绿盾行动”发现的部分问题还未整改到位。宁都县、会昌县、瑞金市等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内有水电站;石城县赣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新建桃花罗氏祠堂。
  二、整改目标
  拆除宁都县凌云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内2座水电站;拆除会昌县湘江源省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内3座水电站;拆除瑞金市赣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内3座水电站;拆除石城县赣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新建的桃花罗氏祠堂。
  三、整改成效
  (一)宁都县凌云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天子地一、二级水电站输电线路于2018年5月解除,发电设施于2018年10月全部拆除,蓄水大坝于2020年7月拆除,恢复自然径流,已完成整改。
  (二)会昌县湘江源省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的塔丰一级、塔丰二级、财丰3座水电站于2018年11月完成了电站蓄水大坝的拆除,并封堵进出水口,恢复自然径流,已完成整改。
  (三)金市赣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内的赣源一级苦竹排、二级洞子口、三级狐狸窝3座水电站于2018年12月前拆除了蓄水大坝,恢复自然径流,已完成整改。
  (四)石城县赣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新建桃花罗氏祠堂于2020年4月拆除,实施了生态修复,已完成整改。
    本公示时间为2020年11月6日至12日,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赣州市林业局反映。(电话:8996095,地址:市政中心北楼1504室)

2020年11月6日

(自然保护地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