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D2JX202104270046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访问量: 作者:   来源: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05-01 19:54:54

  一、交办信访件事项
  有一位游客反映北纬25.764668度,东经114.984675度的地方,在一个叫峰山风景名胜区游玩的时候,看见里面有一家养鸭场,散发出一股臭味,污染环境的现象。
  二、交办信访件
  属二十一批,由市林业局承办,4月28日收到,5月1日办理反馈。
  三、信访件诉求
  在峰山风景名胜区看见里面有一家养鸭场,散发出一股臭味,污染环境的现象。
  四、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该养殖户为沙石镇东风村村民石向雄,居住地址为: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沙石镇东风村桥头5号,身份证号为:362************570,电话:137****4968),为东风村2015年度因病致贫贫困户,家庭贫困人口5人(其中低保3人),脱贫产业为养鹅,现主要养殖为家禽(鹅和鸭),由原来的养猪户转产为养殖家禽类。
  五、调查核实情况
  4月29日下午,市林业局派市峰山森林公园管理处负责人杨崇、市森林巡防大队大队长罗南方以及2名队员到信访件反映的现场进行调查核实,通过现场查看、走访、与养殖户交谈等方式调查核实有关情况,经调查,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但信访件所反映的养鸭场并非专业的养鸭场,而是东风村贫困户石向雄发展产业扶贫养的鸭鹅,圈养在0.8亩左右的荒地,约200羽。
  六、存在问题
  由于贫困户对养殖场的管理不是很规范,调查核实人在近处可闻到轻微异味。
  七、处理整改情况
  1、已协调沙石镇政府、东风村及帮扶干部立即上门协助其清理养殖场周边的人居环境卫生,归拢鸭鹅圈养,并督促养殖户规范养殖场管理,帮助该农户分批次销售存量的符合出栏条件的鸭鹅。
  2、积极引导该农户按生态环保及产业扶贫要求,控制养殖规模,落实生态措施,规范发展产业。
  八、问题解决情况
  基本得到解决。
  九、向社会公开情况
  5月1日在赣南林业网公开。
  十、其它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附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情况个案统计表
2021年5月1日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