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森林防火倡议书

访问量: 作者:防灾科   来源: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2-03-22 14:38:00

广大市民朋友:
  清明将至,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风险交织叠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江西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赣州市林业局倡议:
  一、摒弃旧习 文明祭祀
  自觉摒弃上坟烧纸、焚香、燃放鞭炮等祭祀习俗,提倡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扫一次墓”等无火、无烟、绿色、环保的祭祀方式表达哀思,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祭祀新风尚。
  二、弘扬美德 厚养薄葬
  弘扬“尊老爱幼、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起厚养薄葬的新观念。老人逝去后,从俭办丧、文明祭奠。
  三、疫情防控 减少集会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错峰出行,避免聚集,减少祭扫人员和祭扫停留时间,祭扫结束后不组织不参加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倡导居家网络祭奠、讲述先人故事等简约方式缅怀亲人,追忆逝者,寄托哀思。
  四、加强防范 相互监督
  自觉增强防范意识,做好对留守老人、未成年人的教育引导,加强对痴、呆、聋、哑、精神病人等特殊人群的监护监管,防止他(她)们用火、玩火引发森林火灾。
  五、加大宣传 确保安全
  自觉履行宣传义务,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加强森林防灭火知识的宣传教育,一旦发现火情,立即拨打森林火警电话12119,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让我们携起手来,履行好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的责任,用实际行动减少森林火灾隐患,为建设生态赣州、绿色家园贡献力量。
赣州市林业局
2022年3月22日
(防灾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