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信丰林业:实行权力清单与政务服务事项合一提升便民服务“含金量”

访问量: 作者:钟小敏   来源:赣州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06-10 16:01:44

  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信丰县林业局结合自身职能调整,加快推进权力清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完成权力清单与政务服务事项映射匹配,让群众对窗口服务更加看得懂、用得上,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含金量”。
  此次通过实行权力清单与政务服务事项合一,主要是针对206项政务服务事项对应权力清单进行映射匹配,对26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小调整,取消62项行政权力事项,实行权责匹配、政令畅通的高效运转的窗口服务体系,在为民办事服务过程当中自觉接受群众对行政权力运行全流程、全方位监督,真正让权力清单活起来、动起来、用起来,使群众一看就能懂、就会用,有效避免清单与实际工作“两张皮”,实现对发布的审批服务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据悉,建立行政权力清单、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是建设法治政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钟小敏)

(责任编辑:李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