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市林业局召开森林资源管理工作约谈提醒会

访问量: 作者:刘垂涛   来源: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09-23 09:20:37


  为加快推进全市森林资源管理各项工作,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9月22日上午,市林业局组织召开森林资源管理工作约谈提醒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年生就当前森林资源管理工作对进度滞后的安远、瑞金、宁都、赣县、会昌等五个县(市、区)林业局局长进行约谈提醒。
  会议首先对5个县(市、区)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图斑和预警图斑核查、涉林违法问题整改、天然林保护任务和资金落实、林草湿数据融合与公益林优化等工作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森林资源管理任务繁重,进度滞后的县(市、区)务必攻坚克难,以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危机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一是思想认识上要再对标。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对标国家林草局和省林业局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忠琼书记在《关于全省森林资源管理六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上的批示精神,迅速行动起来,真正将森林资源管理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二是责任落实上要再压实。要主动向县委、县政府请示、汇报,形成县委、县政府领导部署推动、相关部门配合联动、林业部门牵头抓总的强大合力。林业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逐项部署、强力推进,分管领导要专题调度、跟踪问效,合力推进各项工作整改落实,力争在短时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三是工作措施上要再强化。要对各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分解,在有限的时间内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项组建攻坚专班,明确整改措施、进度要求和完成时限,严格质量把关,切实做到向时间要进度、向进度要质量、向质量要成果,集中精力打好这场森林资源管理工作的大会战。(刘垂涛) 附件:04.jpg

(责任编辑:勾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