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全南:强化森林资源管理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访问量: 作者:杨中林   来源:赣州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10-20 16:10:09

  2018年来,全南县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森林资源保护生态文明理念,按照省市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林长制为抓手,以结果为导向,注重不断总结提升经验,持续优化工作举措,确保森林资源保护取得实在成效。
  将“森林警察”纳入原有“两长两员”森林资源管理架构,直接增加森林资源管理力量,是我县在森林资源保护实践创新。“森林警察”由乡镇辖区派出所警员担任,列入林长制工作考核,共同参与图斑变化调查,协同森林案件查处,实现森林资源保护与查处闭环管理。三年来,我县林区林木非法采伐、非法占用林地、滥伐林木等违法犯罪行为得到明显遏制,违法案件数量大幅下降,林业整体秩序显著好转。据统计,行政案件从2019年的54起下降到2020年的13起,同比下降76%;涉刑案件从2019年的29起下降到2020年的12起,同比下降59%。(杨中林)

(责任编辑:袁佛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