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赣州森林资源培育成效显

访问量: 作者:记者刘水莲   来源:赣南日报     更新时间:2022-05-11 08:49:49

赣州森林资源培育成效显
去年完成低质低效林改造面积一百一十七万余亩
  记者近日从相关新闻发布会获悉,2021年,我市做实“增绿”文章,森林资源培育成效明显。全市完成低质低效林改造面积117.66万亩,占年度任务的106.96%,其中重点区域森林“四化”4.48万亩,占任务的116%,低质低效林改造任务超额完成。我市成功争取并实施3个“百场兴百业、百业带百村”项目,完成国有林场场外造林9279亩,建设51个森林“四化”基地、6个国有林场场外造林基地和8个南康家具木材储备林基地等试点示范基地,示范面积2.14万亩。
  既要增绿,也要复绿。我市纵深推进高铁沿线森林质量改造提升和裸露山体增绿复绿工作,采取补植、更新和抚育措施,改造提升高铁沿线森林质量1.6万亩;全力实施裸露山体增绿复绿工作,全市完成复绿面积1.6万亩。
  近年来,我市广泛吸引社会力量以认种、捐种、认养等多种方式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据统计,2021年全市义务植树尽责率达85.68%。通过义务植树活动的深入开展,全市新建、提升一批城市、城郊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扩大了城市绿地数量,提升了城市绿化品位,改善了人居生活环境。
  城乡绿化美化步伐加快。我市通过实施乡村绿化工程,创建省级森林乡村103个、市级森林乡村示范点20个;创建省级乡村森林公园56个,建设小微湿地保护和利用示范点8个。同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城乡绿化建设,提升了城乡绿化整体水平,赣州中心城区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9.85%、绿地率47.1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64平方米,城镇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等主要绿化指标稳步提高,广大城乡居民充分享受到城乡绿化带来的生态福利。(记者刘水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