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市林业局迅速行动 有力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涉林信访问题核实整改

访问量: 作者:肖雄   来源: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05-07 19:37:27

  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江西以后,分批次向赣州市反馈了一些信访问题,赣州市林业局主动作为,认真分析每一批次问题并主动认领,迅速有力推进核实整改,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市林业局党组多次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抓好涉林信访问题核实整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年生亲自布置调度涉林信访问题核实整改工作,明确要求各地把涉林信访问题核实整改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切实抓实抓细。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一方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督促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信访问题涉及的县(市、区)认真抓好核实整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反馈核实处理结果。另一方面,压实督促指导责任,建立涉林信访问题工作台账,结合市林业局领导挂点包县制度,对信访问题逐个明确责任局领导和责任科室(单位),由责任领导和科室(单位)牵头调度、指导相应问题的核实整改。
  三是强化督促指导。4月19日至23日,市林业派出由8名局领导或相关科室负责人带队的指导组,深入各县(市、区),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涉林信访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指导各地在认真核实的基础上,分类处理涉林信访问题,并要求挂点局领导及时跟踪新反馈的涉林信访问题和涉林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同时,切实加强对信访问题核实和整改工作的调度,实行每日一更新,每周一上报,及时掌握相关信访问题的核实整改情况,确保涉林信访问题底数清、情况明、成效显。截至4月30日,省林业局反馈我市涉林信访问题40个,全部已核实,其中属实15个,部分属实7个,不属实 18个;不属实、已办结问题28个,占信访问题70%。(肖雄)

(责任编辑:阳鸿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