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定南县一起非法捕获野生动物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入选省十大典型案例

访问量: 作者:黄敬文   来源:赣州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06-04 15:00:24

  近日,江西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江西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十大典型案例》,定南县一起非法捕获野生动物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入选。
  该案经县检察院指导监督,于2020年11月由县林业局进行立案,启动索赔工作程序,后经县检察院、县生态环境局、县林业局、当地镇村等单位共同参与,与赔偿义务人召开磋商会议并磋商一致达成了赔偿协议。该案办理创新生态损害赔偿方式,根据赔偿义务人的家庭实际情况,不以货币形式履行生态损害赔偿责任,以制作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标语、宣传单进行宣传,开展义务巡山等方式履行,体现了法理与情理的统一,对基层群众达到普法教育效果,在群众尤其是农村群众心中树立了“环境有价,损害担责”的理念及共识。(黄敬文)

(责任编辑:毛玲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