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定南县林业局联合市监局、森林公安分局开展野生动物非法交易专项检查

访问量: 作者:黄露 魏晓琳   来源:定南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11-24 14:39:29



  为加强野生动物资源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11月19日县林业局稽查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在定南县市场范围内开展野生动物非法交易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对县内市场、食品经营单位等场所进行了重点检查,严禁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进入流通环节,通过进行拉网式联合排查,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检查组要求食品经营、农贸市场、餐馆等经营主体要切实履行好全面禁止野生动物非法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主体责任,同时向广大消费者和餐饮服务单位发放林业法律法规宣传单,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进一步向全县市场主体、餐饮单位广泛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和滥食野生动物存在的健康风险,引导大家依法保护好各类野生动物。
  此次野生动物非法交易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经营者的法律意识,为强化我县野生动物市场监管和做好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氛围。(黄露 魏晓琳)

(责任编辑:曾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