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关怀版 无障碍

上犹县林业局救助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大灵猫

访问量: 作者:黄贤志   来源:上犹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11-01 08:58:02


  近日,上犹县林业局、上犹县森林公安局共同救助并放生被列入国际贸易公约濒危动植物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大灵猫。
  当晚深夜,一只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大灵猫(又名:九节狸、九江狸、麝香狸)意外闯入东山镇南河村民李升东家中。
  李升东安置大灵猫后立即向县110报案,县110随即出警,并通知、移交给了县林业局工作人员,经县林业局工作人员确认野生动物无任何伤情后,于第二天协同县森林公安民警共同将其放生,让它回归大自然。
  通过这件事进一步说明,随着近几年《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大力宣传,林业、公安等部门执法力度不断加大,加上2020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出台,全县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生态保护意识有了极大提高,野生动物保护观念普遍增强。(黄贤志)

(责任编辑:罗香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