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石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邓小兰到赣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

访问量: 作者:温馨   来源:石城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2-05-12 16:23:52

  近日,石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邓小兰到赣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在保护区内,她一边走、一边看、一边问,详细了解了保护区内的基本情况。当她来到源头瀑布小溪旁,感慨地说:“这水真清澈啊!我们一定要呵护好!”
  石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邓小兰要求,一是要保护好绿水青山,作为赣江的源头,一定要扎实扛起保护的责任,切实保护好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为确保鄱阳湖“一湖清水”体现源头人民的应有担当;二是要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保护区内有丰富的植物资源,要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通过发展林下经济促进生态保护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真正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三是要发挥科普宣教作用,作为保护区管理机构要立足自身职能定位,在保护区内设立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宣教点和宣教长廊,使游客在欣赏大自然美景的同时,还能够学习到一些动植物知识,提高游客和当地群众自觉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意识。(温馨)

(责任编辑:范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