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关怀版 无障碍

点赞!赣州市在全省林业经济发展改革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访问量: 作者:吴倩   来源:政策法规和林业改革科     更新时间:2023-05-22 08:42:20

  5月9日,全省林业经济发展改革工作会在南昌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全省林业经济发展改革工作,通报了全省林权类不动产登记现状及问题,深入分析形势任务,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四级调研员刘源祥代表赣州市林业局以《做好三篇文章 加强三化协同 推动林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为题作典型发言,介绍了赣州市推进林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主要做法及成效。
  据了解,近年来,赣州市拓宽“用绿”路径,推进林业生态产业“多元化”,着力抓好油茶、竹产业和森林康养产业和其他林下经济三大特色产业,形成多点发力、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态势;创新“活绿”机制,促进林业生态产品“市场化”,坚持加强银企服务联络,扩展林业金融服务,积极开展林权收储担保运营改革试点,探索推进林业碳汇,拓展“两山”转换通道,充分释放森林资源经济效益;做实“增绿”文章,推动林业生态供给“优质化”,坚持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增数量、强化森林生态保护修复提质量、加强系统保护治理造示范“三管齐下”,提供优质林业生态产品,夯实林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基础。(吴倩)

(责任编辑:黄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