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关怀版 无障碍

于都县林业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领角鸮

访问量: 作者:肖生华   来源:于都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3-05-26 17:49:47


  5月25日,于都县罗坳镇居民李先生发现一只受伤的野生鸟类动物,看外形类似猫头鹰,李先生随即向罗坳镇派出所报警,请求相关部门专业人员参与鉴别、救护。
  派出所接警后,立即派民警前往现场,经民警仔细查看,该鸟翅膀受伤,暂时无法飞行,民警小心翼翼地将其放入纸箱,做好初步保护措施,第一时间移送到于都县林业局。经于都县林业局野生动物工作人员仔细辨认、检查,确认该鸟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领角鸮,该领角鸮翅膀骨折受伤严重,不具备野外生存放生条件。为不延误救助时机,县林业局野生动物工作人员将该领角鸮送到赣州市陆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让它接受及时、专业的救治,待该领角鸮恢复且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后,将由野生动物救治中心工作人员放归大自然。(肖生华)

(责任编辑:肖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