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关怀版 无障碍

上犹县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访问量: 作者:卢璐   来源:上犹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3-05-29 22:50:00



  为切实做好上犹县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进一步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近日,上犹县林业局联合上犹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执法检查,切实维护野生动物资源和公共卫生安全。
  检查组深入县城及各乡镇农贸市场、餐饮店等重要经营场所,针对市场内商户的经营许可证、商品进货手续、销售记录及在售商品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场所有无非法买卖野生动物、非法食用野生动物等情况,严厉打击任何以食用、交易收送野生动物为目的的违法犯罪行为,从源头切断野生动物交易产业链。
  检查中,工作人员向经营者耐心细致地讲解了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经营者合法规范经营,切实遵守法律法规,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同时呼吁群众自觉抵制食用野生动物行为,营造全民保护野生动植物、维护自然生态平衡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出动车辆4台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20余处。(卢璐)

(责任编辑:马学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