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关怀版 无障碍

省市专家组一行到龙南市实地调研林下经济工作

访问量: 作者:王宝玉 钟晶   来源:龙南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3-07-12 20:08:18


  近日,省林业局科技处处长谢利玉率省市专家组一行5人到龙南市实地调研林下经济工作。
  省市专家组重点调研了汶龙镇铁皮石斛林下生态栽培技术标准化示范基地。实地察看林下标准化种植模式,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谢利玉先是对该基地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对基地的下一步建设从养护管理、带动示范、拓宽发展思路、完善服务功能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最后鼓励基地负责人申报省级康养基地,以康养带动示范,扩大基地的影响力。
  据了解,该项目实施以来吸纳35户脱贫户投资,通过基地产业发展带动35户脱贫户每年享受不低于6500元的分红和补助。周边群众通过在基地务工,月工资收益达3000元以上。铁皮石斛林下生态栽培标准化建设示范基地的建成,对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起到典型示范作用,为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了“前沿模式”和“龙南方案”。(王宝玉 钟晶)

(责任编辑:赖丽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