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关怀版 无障碍

瑞金:又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访问量: 作者:肖福平 邹丽平   来源:瑞金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3-09-07 15:18:57


  9月5日上午,瑞金市林业局接象湖镇派出所电话,称热心市民在路边捡到一只猛禽,胸部羽毛一点白一点灰,脚绿色,蹲伏于地,貌似受伤,望前往救助。瑞金市林业局立刻派出野保站专业工作人员前去查看。
  经过野保站专业人员检查与鉴定,这只猛禽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凤头鹰,体表无外伤,体征良好。可能围观群众众多,这只凤头鹰“怒目圆睁”,短舌似犬长伸体外,好似随时准备发动攻击以自保,鉴此,工作人员打算将其带回站内观察一段时间。确认无碍,下午工作人员即带到野外进行了放生。
  近年来,瑞金市林业局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生态文明建设,全力倡导野生动植物保护,多轮排查联合执法,开展禁止野生动物市场交易联合执法检查,积极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氛围。自2022年以来,瑞金市林业局已成功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头咬鹃和凤头鹰、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牛背鹭、麂子,濒危、近危动物棕背鼯鼠、白鹭、鼬獾等,这些被救助的野生动物系大部分为市民群众自发联系野保站,瑞金市市民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得到大大提升。(肖福平 邹丽平)

(责任编辑:邹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