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瑞金市开展古树名木保护和修复工作

访问量: 作者:黄健生   来源:瑞金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12-14 15:43:52

  古树名木素有“活文物”、“活化石”之称,是自然界留下的珍贵遗产,是历史和文明的见证,具有重要的科研、文化及生态价值。近年来,由于遭受自然灾害、人为干扰、病虫害和树龄老化等因素影响,部分古树名木长势出现衰弱、主干腐朽等现象,为此瑞金市林业局于近日对城区范围内的古树名木开展保护和修复工作。
  此次古树名木的保护和修复依照每株古树长势衰弱的具体表现,现场研判古树的实际致衰原因和树种特性,制定出“一树一策”的保护和修复方案。主要是对树体采取枯枝枯桩修剪,伤疤打磨防腐、干腔清腐杀菌、封赌树洞,仿真植皮、地下环境改良、病害虫防治、砌筑防护树池以及木塑护栏等综合保护修复措施,以有效地排除环境对古树名木的胁迫,为古树名木的恢复提供更好生长环境。(黄健生)

(责任编辑:樊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