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龙南市林业局精准施策保护古树名木

访问量: 作者:廖惠蓉 罗佳妮   来源:龙南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2-05-07 15:58:09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古树名木的管理与保护,近年来,龙南市林业局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管护这些绿色“活化石”。
  一是摸清家底,做到心中有数。通过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全市范围内古树名木进行了普查登记。对全市500年以上树龄及新型城镇化建设乡镇范围内共计30株古树名木逐棵进行编号管理,建立档案,更换保护标牌。目前,我市共有一级古树12株,主要包括银杏、罗汉松、侧柏、榕树和苦槠栲等树种。
  二是因树施策,做到精准养护。按照“一树一策”的原则,根据树木生长状况制订养护方案。在成长季节进行人工覆土松土清除杂草杂木,施有机肥,更换质地恶化的土壤,每一株至少注射10袋营养液,对树木空洞进行及时修补,对开裂树枝使用钢管支撑,修剪枯枝,对树干及树冠进行灭虫等措施来进行古树名木地上及地下的复壮养护管理。
  三是补齐短板,做到合理保护。投入近20万元,根据古树名木树体周围情况,加设15个护栏、堆砌3个树池,对于周围路况不好的古树名木,铺设2个台阶水泥路,便于日常养护及游客观赏。(廖惠蓉 罗佳妮)

(责任编辑:唐晓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