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定南县多举措筑牢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访问量: 作者:郑春虹   来源:赣州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03-15 16:34:56

  为科学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全面有效压缩松材线虫病发生面积,逐步提高松材线虫病防控效果,提升病虫害防控能力,提高森林质量,定南县多举措筑牢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一是采取灵活多样的科学除治方式。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采取政府购买除治服务+林农小片皆伐造林模式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对林相以松树为主,松材线虫病发生率20%以上小班、常年枯死木反复采伐的地块或孤立山头,鼓励由山主施行皆伐造林。由各镇人民政府做好采伐设计,报县林业局造林绿化股进行复核,上级造林奖补资金优先安排给因松材线虫病防控重新造林的林农,县林业局要做好统筹安排和技术指导工作,力求生态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
  二是开展松材线虫病综合防治。实施设置诱木、打孔注药和悬挂诱捕器等综合防治保护措施,降低松褐天牛的虫口密度,遏制传播速度,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三是利用各种宣传载体扩大宣传影响力。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县融媒体进行推广播放,并以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形式进行推送,做到家喻户晓,确保宣传质量,形成社会关心支持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郑春虹)

(责任编辑:毛玲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