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全南县林业局扎实开展林业植物检疫执法行动

访问量: 作者:温华明   来源:赣州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08-27 16:33: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松材线虫病防控综合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全南县林业局结合实际,组织植物检疫执法人员,扎实开展林业植物检疫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整治违法违规加工、经营和使用疫木及其制品行为,查清疫木及其制品来源,消除疫情传播隐患。
  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工业六园木材经营加工厂及电信、电力、移动公司进行专项检查,查验其《植物检疫证书》和《木材运输证书》等档案资料。重点对辖区大广高速工程施工地所使用松木及其制品情况进行检疫执法检查,广泛宣传了《植物检疫条例》。在本次检疫执法行动中,共出动检疫执法人员30人次,车辆2台次,检查涉木经营企业12家、施工场所8处,并对辖区内施工人员进行了现地培训。通过这次植物检疫执法行动,加强了松材线虫病疫木管控,有力震慑了经营、加工和使用松木及其制品行为,进一步遏止松材线虫病疫情扩散蔓延,保护了我县松林资源安全。(温华明)

(责任编辑:袁佛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