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章贡区认真组织开展2021年度松材线虫病秋季疫情普查工作

访问量: 作者:邱志轩   来源:赣州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10-28 17:24:33

  为全面掌握全区松材线虫病发生现状,落实下一步防控措施,保护全区松林资源安全,根据国家、省、市统一部署,我区认真组织各镇开展了2021年度松材线虫病秋季疫情普查工作。
  此次疫情普查时间为期15天,以镇为单位,按照国家林草局新修订的《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方案(2021版)》要求,对辖区内所有松林开展全面踏查,重点针对重要交通沿线、风景区周边、与毗邻县交界处的松林进行详查,查清死亡松树数量并分析原因。同时,为了核实各镇上报数据的准确性,我区今年聘请第三方对普查数据进行核实,第三方采用无人机巡航、监测平台二维码数据跟踪等新技术手段,实地对每个小班进行再调查,确保普查数据的准确,此次秋普工作的开展将为我区未来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五年攻坚战行动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支持。(邱志轩)

(责任编辑:郑凌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