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全南县多举措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控宣传工作

访问量: 作者:杨中林   来源:全南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11-16 16:05:35

  为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提高市民群众对松材线虫病危害严重性的认识,形成群防群控格局,9月份以来全南县多举措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控宣传工作。
  一是在各乡、镇、场、公司重要街道、村主干道、进森入林重要通道等显眼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全南微新闻、电视台、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松材线虫病防控的目的和意义,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是发挥林长制“两长两员一警”森林资源源头管理体系作用,通过村干部、护林员包片联系责任区村民工作机制,入户走访,宣传松材线虫病防控知识,提高了村民防控意识。
  三是及时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技术培训,以“训”促“宣”,提高了森防技术人员尤其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进一步拓宽了知识领域,开阔了视野,增强了防控责任意识和防控能力。
  据统计,9月份以来,全县共组织宣传工作人员1200次,出动宣传车(摩托车)1000车次,编发宣传册(单)6600张,书写宣传标语360条,举办培训班1期次,培训150人次。(杨中林)

(责任编辑:袁佛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