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赣州市林业局、南康区林业分局联合举行南康区林木检验检疫实验室揭牌仪式

访问量: 作者:黄泽林   来源:南康区林业分局     更新时间:2022-04-29 10:36:56




  为进一步推进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和赣州市林业局战略合作事项,助力进口松木板材利用试点工作,4月27日上午,南康区林木检验检疫实验室揭牌仪式在赣州国际陆港举行。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肖忠优、赣州市林业局党组书记肖年生、南康区政府副区长刘东海、林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温德华出席揭牌仪式,区林业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相如参与揭牌并主持,参加仪式的还有区林业分局及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
  揭牌仪式共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集体参观实验室,与会领导在肖相如局长和实验室负责人的共同引导下,参观了实验室的标本室和仪器监测室,并了解松木样本监测流程和开展情况。第二阶段是揭牌,由肖忠优、肖年生、刘东海、温德华和肖相如分别对“南康区林木检验检疫实验室”和“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检验检疫实训基地”进行揭牌。第三阶段是合作协议签约,由区林业分局代表肖相如和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代表温德华就合作建立“南康区林木检验检疫实验室”进行协议签约,推动“林木检验检疫实验室”和“检验检疫实训基地”进入运行轨道。
  最后是与会人员进行座谈,座谈会由肖相如主持。首先,肖相如对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并向一直以来支持实验室建设的各级领导、参与实验室筹备建设的科研人员表示感谢。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就如何推进实验室建设进行交流研讨。
  肖忠优强调,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要加强与南康区林业分局的沟通协调,将实验室打造成学院培养人才的实训基地,双方要共同推进合作,着力打造全省松疫木检验检疫制高点、环境学院培养人才教育实训基地。
  肖年生指出,南康区要以设立实验室为契机,抓好松木监管“两个闭环”。一是做好内部闭环,即本地区松疫木除治清理到位,严防疫木流失;二是做好外部闭环,即对进口松木板材进行检验检测,建立好台账;三是要完善机制,区林业分局和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要就如何运行好实验室明确分工任务,齐步推进实验室建设;四是要守住进口松木板材试点政策,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林木检验检疫实验室。
  刘东海表示,区委区政府将按照上级要求,特别是在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和市局的关心下,守住实验室牌子,落实好松疫木除治责任,完善好体制机制,不断运转好实验室,大力支持实验室建设。实验室要从南康区进口板材仓储运输、板材企业制造生产、制品外运三个环节开展好检疫监管工作,确保我区家具产业生态安全,推动南康家具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森林资源健康发展。
  温德华提出,就如何运行好实验室要理顺运行思路,签约双方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分工任务落细落实。要扎实推进实验室工作,将实验室打造成示范点。要制定全局机制,出台实验室运行管理办法,确保实验室规范运行,高效开展实验室各项工作。
  肖相如表示,将全力配合好实验室工作人员工作,从监管、服务、保障、合作交流层面进行大力支持,并就下一步推进实验室运行提出建设性建议。(黄泽林) 附件:24.jpg

(责任编辑:黄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