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定南县林业局积极开展苗木产地检疫和调运检疫复检工作

访问量: 作者:郑春虹   来源:定南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2-05-09 15:51:19

  当前,正值低质低效林改造各标段造林时期,绿化用苗量不断增加,林业有害生物传播风险随之增加,为严防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传播蔓延,定南县林业局组织检疫人员及时深入到苗圃地和低质低效林改造各标段造林现场,开展对苗圃地产地检疫和外来调入苗木的调运检疫复检工作。
  检疫人员严格按照《森林植物检疫条例》、《森林植物检疫技术规程》相关规定,现场实物查验,认真查验每一批苗木检疫手续是否齐全,苗木是否携带危险性、检疫性林业有害生物等情况,截至目前,定南县对9家登记在册的苗圃地进行了产地检疫,对调入的红椎、火力楠、枫香、木荷、红枫、油桐等苗木20.5万株进行调运检疫复检。苗木的产地检疫和调运检疫复检率达到100%,未发现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郑春虹)

(责任编辑:曾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