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信丰县林业局多措并举开展松毛虫防治工作

访问量: 作者:沈江玉 李美兰   来源:信丰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2-07-13 15:48:17


  为保护森林生态安全,近期,信丰县林业局多措并举、科学有效开展松毛虫防治工作。
  一是源头管理,加强监测。充分发挥林长制专职护林员源头管理和分块管理作用,对全县重点生态区域及易发生松毛虫病害的松林开展常态化巡护监测,切实摸清松林现状,监测松毛虫动态,为科学防治松毛虫提供依据。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群防群治良好氛围。县林业局积极开展保护森林资源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栏、海报、宣传手册等形式,广泛科普宣传松毛虫的防治措施、防范要点和防治重要意义,营造群防群治良好氛围。
  三是精准施策,生物防治。7月4日至10日,县林业局对信丰县重点景区、重要交通要道发生马尾松毛虫危害的松林喷洒药剂,进行生物防治。共喷洒药剂阿维BT粉1.5吨,白僵菌粉炮0.5吨,防治松林面积达5000余亩。
  四是加强指导,确保防治成效。松毛虫防治过程中,县林业局技术人员全程现场技术指导,抠细节,抓落实,要达标,确保防治成效。
  据了解,马尾松毛虫又名毛辣虫,食害马尾松、黑松、湿地松等松类树木,是森林主要害虫之一。(沈江玉 李美兰)

(责任编辑:李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