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关怀版 无障碍

章贡区完成2022-2023年度打孔注药工作

访问量: 作者:邱志轩   来源:市林业局章贡分局     更新时间:2023-02-21 17:26:08

  为落实松材线虫病“清、改、保、防、补、查、封”七项防治技术的“保”措施,如期实现一批疫情小班无疫情、天牛密度和死树“双下降”的目标任务,章贡区于2023年1月30日聘请第三方在全区范围对有保护价值的松树开展了打孔注药防治工作。此次打孔注药防治工作采用的是甲维盐注干药剂,依照防治实施方案规划,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规范要求,重点在风景名胜区、重要生态保护区及困难立地林区进行注干保护。截止2月15日,我区顺利完成该项工作,共使用药剂48217瓶,注干保护松树27621棵。
  下一步,章贡区将按照甲维盐注干药剂注射技术的规范要求组织第三方及时开展拔瓶工作。(邱志轩)

(责任编辑:郑凌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