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全南县林业局送林业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访问量: 作者:李石华   来源:赣州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10-08 17:08:20

  全南县林业局发动林业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森林质量提升、油茶产业发展、森林中药材、毛竹产业发展、苗木花卉、森林景观利用等林业生产,切实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推进全南林业高质量发展和林业强县建设。
  一是开展调研。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产业发展现状、主要成效、典型做法、存在问题,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为政策制定与工作开展提供重要依据。二是下乡指导。通过结对帮扶基地建设、技术咨询、现场指导、资料发放等形式,开展针对性强的科技服务,良种良法推广,支撑林业产业发展,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三是集中培训。聚焦产业发展各环节关键、共性、重大技术要点,开展现场、室内培训,通过看、听、学,带动从业人员提升技术水平,增强管理能力。
  2021年,指导完成森林质量提升3.87万亩、繁育彩叶桂花新品种1000万株、森林中药材种植3600亩、油茶林改造提升3000亩、毛竹笋材两用林改造5308亩;林业科技下乡成效显著。(李石华)

(责任编辑:袁佛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