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市林业局四两拨千斤助力林业科技项目建设

访问量: 作者:欧兰兰   来源:科技合作科     更新时间:2021-12-23 08:57:41

  为加大林业科技创新力度,提升林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推广能力,赣州市林业局在全省率先自筹市级资金,扶持具有引领性、破解林业科技成果转换和推广应用难题的林业科技创新孵化项目。
  年初以来,赣州市林业局已筹集150万元资金,用于林业科技创新孵化项目补助。目前,赣州市林业局下发了《关于组建赣州市林业科技创新和推广专家团队的通知》,制定了《赣州市林业科技创新和推广项目扶持办法》,组织了林业科技创新孵化项目申报,各项目申报单位按照孵化项目以及林业生产上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根据新形势下具有先进性、适用性以及综合配套技术措施开展认真选题,积极申报,收到市级林业科研单位和县级林业单位申报的项目10个。
  为使各申报实施项目更具可行性、科学性、可操作性和公平公正,赣州市林业局于2021年12月16日,选取7位长期从事林业科研、生产有影响力的林业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这10个项目的申报材料和PPT进行答辩评审,评审会上,每位项目申报人就项目的研究方向,实施内容、技术路线、创新点等方面进行PPT陈述和答辩,评审专家根据汇报答辩和选题等情况分别实名评分,并认真研究分析项目可行性,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依据专家组现场评分结果,按照得分由高到低原则,兼顾从事林业生产需求和发展前景,评选出《松材线虫病防控关键技术集成示范》《油茶质量提升栽培关键技术研究及集成应用》《重要通道疫灾困难立地生态恢复技术研究与示范》等6个申报项目为市级第一批林业科技创新和推广项目立项,补助资金75万元。此做法为我市林业科技创新和推广等领域做出了新的有益探索,有力推动我市林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推广应用成果的转化。(欧兰兰)

(责任编辑: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