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定南县林业局开展“送林业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访问量: 作者:黄琴明   来源:定南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12-09 15:12:41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林业局关于组织开展“百团千人送林业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12月6日,定南县林业局邀请江西省林科院经济林研究所雷小林所长与林业局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林业科技服务团,前往定南县历市镇赤水村开展“送林业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定南油茶协会部分会员一同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地点在赤水村脱贫户钟爱华的油茶基地,钟爱华反映今年自家油茶林大丰收,今年榨油有四百多斤,比去年多了一百多斤,能多近一万块的收入。但是他担心出现丰产过后减产的情况,因为油茶林目前仍存在修剪不规范管护不到位的情况,急需专家“诊诊脉,开药方”。林业技术专家了解情况后,手把手传授油茶种植户剪枝管护技术,重点解决油茶丰产期的生长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技术难题,提高油茶管护水平,坚定了油茶种植户发展高产油茶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是定南县林业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定南县林业局将不断增强科技增收致富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黄琴明)

(责任编辑:曾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