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信丰县余村林场三举措做好汛期防汛抗灾工作

访问量: 作者:刘举清   来源:赣州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05-25 16:35:43


  为切实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5月21日上午信丰县余村林场召开安全生产防汛抗灾专题会,组织人员开展辖区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林区生产生活安全。
  一是提早部署,强化安全意识。提早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汛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防范措施,确保防汛期间安全生产规范有序。
  二是突出重点,狠抓排查工作。组织队伍重点对林区山塘、水库、林区道路、危旧房屋开展实地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逐项登记造册,并按照定措施、定标准、定期限、定责任人的要求,分类治理、彻底整改。
  三是严格值守,强化信息报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应急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确保遇有突发事故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从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刘举清)

(责任编辑:李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