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信丰县林业局组织开展防汛减灾专项督查

访问量: 作者:徐晶   来源:赣州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05-25 16:33:01



  5月21日,信丰县林业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在县油山分场、隘高分场、林木良种繁育中心等地开展防汛减灾专项督查工作。
  督查组先后对各单位老旧房屋、山塘水库、管护站职工宿舍、林业在建工程以及民工作业点等防汛部位进行了重点检查,并现场听取了各单位关于当前防汛准备工作的汇报。
  针对当前防汛减灾工作,督查组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要做好统一部署,严格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要结合单位实际,开展林区汛期安全知识教育。通过宣传普及林区雨季安全防范知识,使全体干部职工及群众熟知生产、生活中的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三是强化安全检查,要全面开展汛期林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按照“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要求,尤其加大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排查力度。四是强化应急值守,要严格落实汛期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制度,值班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及时有效妥善处置。(徐晶)

(责任编辑:李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