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信丰考察

访问量: 作者:张斌 徐晶   来源:赣州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11-10 15:59:38



  11月4日至5日,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副总裁朱海涛、生物科技事业部副总裁胡胜春一行到我县考察油茶产业发展情况。赣州市林业局局长提名人选叶日山、副局长管宏,县领导张琳、陈金焘、陈明慧、王孚明,县林业局、大塘埠镇负责人等先后陪同考察。
  期间,朱海涛一行实地考察国家(江西赣州)油茶产业园选址、友尼宝公司、油茶生态体验园区(白兰水库)、油茶示范基地等,详细了解我县油茶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陈明慧就我县油茶产业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陈明慧指出,目前信丰县油茶林面积有11.2万亩,有省定点油茶专用苗圃1个,油茶产业总产值5.3亿元。自2015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油茶产业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推行“国有林场+贫困户+基地” 的经营模式,着力打造“绿色银行”,开辟了一条具有信丰特色的生态油茶产业精准扶贫工作新路径,有着非常好的油茶产业基础。
  陈明慧指出,信丰区位优势突出,是连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在国家、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国家(江西赣州)油茶产业园项目落户信丰,拟建设以精深加工、种源收集、示范种植、研发培训、商贸物流、绿色金融、文化和产品展示、康养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油茶产业集群,把我县打造成南方油茶及衍生品集散地,国内一流的国家级油茶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信丰油茶产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陈明慧强调,目前,我县围绕决战“1217”总体工作思路,举全县之力决战工业一千亿,迅速掀起了大抓工业、大兴科创、大优环境的热潮,营商环境非常优越,来信丰投资,恰逢其时。热忱欢迎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走进信丰、了解信丰、投资信丰,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朱海涛一行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对信丰的产业优势、区位优势、政策优势、营商环境以及信丰良好的生态环境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和体验,将及时对此次考察的成果进行认真研究,争取与信丰开启良好的合作,为信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张斌 徐晶)

(责任编辑:李耀华)